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科曙光>>正文

 

就业新模式——线上直播秀才能
2020-04-10 12:55  

3月25日,辽宁科技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联合大连高新区人才中心、大连软件协会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生直播秀——网上招聘面试会。此次毕业生网上招聘会,辽宁科技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共推荐优秀毕业生10名,共50多家企业的HR参与招聘会。

疫情期间,为确保应届毕业生就业成功率,曙光瑞翼项目部周密经理快速转变思维,举办了首次线上招聘会,为确保招聘完成度,会前进行了多次测验,并由职素王老师对参加面试的10名毕业生就行为礼仪、自我介绍等方面进行了精确指导。

会上,曙光瑞翼项目部周密经理对大连软件协会提供的创新就业平台以及各企业领导对曙光大数据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向各企业介绍了我院的成立背景,并对此次参加面试会的10名优秀毕业生做了基本介绍,最后周密经理表示欢迎各企业来我校进行参观指导。

在本次直播招聘会中,10名优秀毕业生通过直播平台展示出了优秀的职业素质与夯实的专业技能。毕业生们通过对大学期间参与大赛获得成果、项目成果以及学生会工作经历的介绍,展现出了优秀的表达能力,同时对于未来的职业目标及职业规划也进行了阐述,给各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我介绍结束后,秦秘书长针对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提问,便于各企业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情况。

此次直播招聘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我院3名毕业生当场获得企业offer,其余7名同学仍在与企业联系中。

除了学院举办的线上招聘会外,许多企业也开展了线上招聘会。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在b站举办了网络直播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介绍了埃森哲的工作环境、员工活动、员工福利及招聘岗位等,并邀请了已经入职的学哥学姐们讲述了自身在埃森哲的工作体验,以此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为防范人才流失,吸引优秀人才,各大企业纷纷拿出杀手锏,空中招聘也将成为常态。

疫情期间,多所高校组织了在线双选会——企业发职位,毕业生投递简历。曙光瑞翼项目部为确保招聘成功率,通过调研最终确定了直播面试的方式进行,既解决了毕业生面对众多企业时的选择困难,也解决了企业单单通过简历不能全面了解学生的问题。

“毕业生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直播秀场反转了常规招聘模式,以毕业生为中心,形成企业抢人、精准推荐的局面。本着“引才入连、为企业供应人才”的目标,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拓展招聘渠道,继续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模式,做到就业、战“疫”两不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