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干部工作制度培训
2021-10-24 14:03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加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10月8日,曙光大数据学院在博学楼1区406召开学生干部工作制度培训,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辅导员老师王博、韩珍娇、徐磊。

会议伊始,由辅导员老师徐磊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并以“黑龙江职业学院查寝、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先市中学”两个典型恶劣事件为切入点,引用中华全国学联关于黑龙江职业学院的文章对同学们提示警醒: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牢记服务同学宗旨,要通过无怨无悔的奉献和乐此不疲的付出,才能够收获自身的成长提高,才能赢得同学的真诚尊重。要求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并要求全体学生会骨干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风气。

接下来由辅导员老师韩珍娇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启示”、“学生会的服务宗旨”等四个方面带我们了解了学生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学生会干部的意义与职责并呼吁:学生干部,是学、年级和班集体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力量在学与班级、老师和同学之间起着桥梁纽带、上传下达、下情上达的中介作用起着骨干榜样作用,应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最后,培训会进入讨论阶段,参会的学生干部们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吸收学联学生会工作和改革的实践成果,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学生会成立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本次培训大会加强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提高了学生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坚定了学生会成员的优良作风,时时刻刻警醒自己为同学服务的决心,为学生工作的开展揭开崭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