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大数据学院开展教师家访活动
2017-02-20 13:39 大数据学院 王腾越 

为全面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开展“大学家访”活动,其目的在于推进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切实提高我院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其目的也在于增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我院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寒假期间,我院辅导员韩珍娇老师以实地登门形式分别对王腾跃,薛晶晶,赵文婷等同学进行了家访。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与表现、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个性特征;汇报学校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辅导和帮扶措施;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政策,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征求家长对学校及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韩老师还 积极地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办学、师德情况、班级管理等意见和建议。韩老师工作中的认真态度以及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家访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他们的关注和重视。对学生是一种激励,对家长也是一个触动。辅导员、家长、学生促膝谈心,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而且通过面对面交换意见,共同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让教师、家长、学生之间迅速达成共识,对班级的建设,对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加强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