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副校长赵毅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4-16 1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当代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4月12日晚,学校副校长赵毅为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的形势与政策课。

35158

赵毅对《决议》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决议》的基本框架及学习贯彻《决议》的根本要求作了简单介绍。她指出,《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赵毅围绕鲜明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总结”“新的赶考路上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决议》展开了详细地讲解,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有效引导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明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赵毅强调,百年党史蕴含着我们党走向辉煌的成功密码,积蓄着我们党的历史自信的根本底气。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历史自信、把准奋进航标,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我们要始终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6448C

课上,赵毅还将课程的主题与当下校园疫情防控相结合,高度赞扬了曙光大数据学院师生在本次防疫中的优秀表现,并鼓励同学们坚持战疫不恐慌、坚定信心不动摇,相信党相信学校,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发扬抗疫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将青春力量挥洒在校园疫情防控中。

4CCFD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有效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学生们不仅进一步认清国家发展大势,更认识到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课后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定服从学校的管理和安排,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共同书写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繁荣昌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