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疫”路有我,师者同行 ——曙光大数据学院教师志愿者抗疫在行动
2022-04-13 14:57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教师志愿者。从三尺讲台到抗前线,他们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我们的教师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

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了更科学、精准、高效地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齐心筑牢安全防线,曙光大数据学院教师杜刚、刘辉两位教师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不但要承担着繁重的教学工作,而且家里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人,但她们克服种种困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到此次校园防疫工作。两位教师每日安排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加快检测效率同时避免拥挤,两位教师从组织协调、清点人数、信息查验都亲力亲为,使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为了保证学生在校园封闭期间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习质量,两位教师每天深入学生寝室中和同学聊天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保证疫情期同学们能有良好的学习风气。对于个别同学有心理上的波动和压力,两位教师通过思想交流耐心疏导和生活上的关心,让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对于应届毕业生两位教师积极协助联系用人单位,收集就业信息,组织应届毕业生线上面试,保证我院就业工作没有因为疫情所中断。由于学院学生数量较多,抗疫工作量较大,两位教师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线上学习、核酸检测、卫生打扫直至晚上查寝,两位教师都保证实时跟踪,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但是看到整个学院井然有序的运行两位教师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疫情面前,我院教师不计得失、坚定信仰,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为人师表,交出了一份闪耀着师者力量与光芒的育人答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