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曙光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畅惠明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4-13 14: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学生深悟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2022年4月11日19点,曙光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畅惠明为18,19级学生讲授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的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课程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团结之源、变化之巨、长远之治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畅惠明书记从民族团结之源谈起,以辽阔疆域、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伟大精神的成就为师生阐明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接着细数近些年来中华民族的变化之巨,引领大家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畅惠明书记在课程中对同学们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课程最后,畅书记号召同学们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民族都不能掉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