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着迷彩戎装 展青春朝气--曙光大数据学院21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1-09-21 15:45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9月15日至19日,我院2021级新生身着蓝色迷彩服,队列整齐地站在军训场地,开始了进入大学后第一堂必修课——新生军训。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正式军训前,教官对同学们进行了军训前的动员讲话。他表示,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视军训、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非常重要。他希望参加军训的每一名学生都要充分认识这次军训的重要性,把军训看作是一次锻炼个人意志的好时机,培养组织纪律性的好时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晒、不怕流汗”的精神,做到以苦为乐、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来。

军训过程中,齐步和正步,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却是同学们日复一日的坚持训练。为了把正步踢齐,同学们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常常一个踢腿就要坚持两分钟的时间;为了合上分列式的节拍,同学们在训练场上往返了无数个来回,汗水湿透了全身;为了保持队伍的整齐,同学们集中精力听着教官的口号,标齐排面,不敢有一点马虎。

虽然天气炎热,同学们也早已汗流浃背,精疲力竭,但看到学院老师的到来都鼓足了精神,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老师。为了不打扰同学们的训练,老师们站在训练队伍的一侧并与我院班导生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仔细地了解了新生们的训练成果和饮食起居等生活方面的事情,并叮嘱他们要时时关注同学们身体方面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尽快引导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为开启大学生活做好铺垫。

流血流汗不言苦,军训情谊永长久。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曙光学子经历着艳阳的考验,风雨的洗礼,但始终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训练中遇到的各种磨练。在此期间,同学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口号都表明曙光学子拥有一颗向着集体荣誉感的心。愿曙光学子在以后的日子里,虽不为军,以军自律,将军训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与生活中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