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曙光大数据学院线上升旗仪式活动
2021-08-31 14:59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2021年8月30日曙光大数据学院进行了线上升旗仪式。曙光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徐磊,全体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上午7:30分,主持人王晓琪宣布升旗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隔着屏幕,衣着整洁,起身肃立观看升旗视频,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代表计BG183班赵鑫同学进行国旗下发言,她讲到:青春是人生旅途上的一个驿站,更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起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有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应怀揣梦想,这样我们才不会迷失方向,我们才有了前进的动力。

随后,由辅导员徐磊为全体同学带来新学期的寄语,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认真听讲,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报国本领。要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要积极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并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认真学习每期青年大学习,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努力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最后由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代表计BS182班刘金玉同学宣读《云学习倡议书》,并向曙光大数据学院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端正思想,求真笃学。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保持理性思考,坚决抵制负面信息,展现辽科学子的优良学风和爱国奋斗的精神风貌。尊师重道,勤学守纪。“云学习”不仅是应对当前疫情的举措,更是适应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对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向任课教师、辅导员等及时反映,协商解决,共同保障在线教学秩序,提高学习质量。提升自我,全面发展。“云学习”能够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自主探究”、“时间管理”等终身受益的能力。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曙光大数据学院以线上升旗的方式,向团员青年传播红色精神,使团员青年更加深刻了解到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决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