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用奋斗点亮青春,用责任担当未来”--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课活动
2021-07-11 15: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学生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大氛围,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召开了以“用奋斗点亮青春,用责任担当未来”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学生会团支部3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学生会团支部书记王晓琪和学生会团支部学习委员白一贺进行了主题宣讲,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大家回顾了我们党的伟大发展以及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苦难走向辉煌这一艰苦的奋斗历程,一一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她们向大家讲述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对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了属于共产党的光辉印记,是所有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共同铸就的,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传承红色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世界观,勇于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与重担”。

在进行主题宣讲的同时,她们带着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生会团支部全体成员听完之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艰难奋进的历史进程中,多少热血青年为了追求真理,为了民族解放,为了解救被压迫的千千万万劳苦大众,为了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前赴后继,从星星之火到熊熊火焰将整个黑夜照亮,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光明,给了我们希望。

本次主题团课,加深了成员们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激发了成员们的爱国热情,对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先进性、鼓励其争做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