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总结
2021-06-28 15:40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曙光大数据学院展开了秋季征兵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征兵工作,学院领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接到教育部《通知》后,层层汇报,确保2021年度征兵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并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曙光大数据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宣传方案,严密组织实施,多向发力,精准宣传,要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咨询周、征兵宣传月等活动,同时针对毕业生、在校生、新生等不同群体,结合毕业招聘会、招生咨询会等时机开展征兵宣传,要广泛动员辅导员、班主任、退役复学大学生为征兵宣传员,将征兵政策宣传到每一名学生和家长,帮助应征学生家庭了解报名条件和应征流程,确保宣传发动精准有力。

曙光大数据学院创新宣传形式学院要充分运用抖音、快手校园网等网络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线下端午假期通过网络直播室、微信工作群、腾讯会议、电话视频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及各项优惠政策。开学后通过发放征兵宣传单、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张贴征兵宣传标语海报、大屏幕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等形式持续组织开展宣传动员活动,要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最新法规政策、时间安排等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大学生,点对点、面对面,确保征兵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做到政策皆知,流程皆晓。

同时我们曙光大数据学院更是将征兵宣传动员与思政教育度结合,厚植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崇军尚武精神,深入挖掘大学生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发挥本地本校现役及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宣讲投身火热军营历练成长、建功立业的深切体会和感人事迹。

曙光大数据学院下发通知,进行线下活动,组织各班进行班会、演讲活动和邀请优秀退役士兵进校讲座并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和评选。班会进行的十分精彩,每个班级有相同之处和精彩之处。例如,大数据BG201班的班会就针对大学生对参军的一些不明白问题进行里一次简单的回答,班委也进行了一些资料总结。例如:公民应征入伍的基础身体条件是什么?对于视力有什么要求?等等常见问题;大数据BG201班班委带领同学深入了解我国的国防事业,从军事理论、军事知识、军队院校教育,祖国疆域,爱国诗文几个方面,讲述军人事迹,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踊跃报名参军;大数据BG19班向班级学生详述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优待政策和征兵的意义,组织观看征兵宣传片,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智能BG201班列举了几个我校大学生参军的例子,强化了同学们参军保卫国家的意识,动员所有符合条件要求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响应国家号召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参军入伍的程序、政策等小组代表通过PPT进行总结

学院同时组织了“中国梦、强军梦”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以多种形式的演讲来普及参军优势,讲述英雄故事,抒发爱国情怀,培养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国防意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同学们的演讲见解独到,生动感染,内容丰富,态度鲜明,表达出了我们共同的信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学子当兵,无上光荣;充分抒发了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获奖班级为智能BG201和计BG201,二等奖获奖班级为计BG191、计BG202、计BS191,三等奖获奖班级为计BG202、计BS201、计BG191、大数据BG202、大数据BG192、智能BG201和大数据BG191。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呼唤热血青年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巩固国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这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年代,为祖国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知识和青春力量。

学院同时组织开展了“优秀退役士兵宣讲会”活动。宣讲会通过观看征兵宣传视频、优秀退役士兵宣讲、征兵政策讲解等环节。学院也请到了优秀退役士兵计bs162的岳宝成以及计bz172的施珊珊同学为大家带来征兵宣讲,也为大家介绍了退役后所享受的政策。岳宝成现就于本溪市明山区政府;施珊珊现就于本溪市城市运行服务中心。本次宣讲让学生对应征入伍和部队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宣讲会上,优秀退役士兵讲述他们在部队里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的军旅历程和成长感悟,用他们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以最激昂的精神面貌去为国防建设做贡献。

学院积极开展活动,认真把关、严格筛选本校优秀退役士兵典型,通过典型事迹宣传,深化军队形象宣传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成就宣传,将典型事迹与国家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新成就紧密结合,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自豪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