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3 14:35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曙光大数据学院于2021年6月1日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本次活动学生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蓝本,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党史教育宣传。

首先,由李征为大家讲述新文化运动这一节,她用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故事给大家讲解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新文化运动的兴起背景和运动中涌现出的英勇事迹。

接下来,由张鑫宇为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他讲述了通过李大钊、陈独秀、李达、毛泽东、瞿秋白等人的努力,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并批判了封建主义和资产阶级的唯心史观,引起了中国哲学的深刻革命,开始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的发展,为中国民主革命的胜利作了理论准备。

最后,由王一鸣为大家讲解“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这一篇章,她给大家详细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党史,才能补足精神之钙。一部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它记录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奋勇向前、越挫越勇的民族气魄。三位党员带来的精彩演讲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持续推向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