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2020-10-27 1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配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10月21日,曙光大数据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总支书记畅惠明的带领下举办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辽沈战役暨辽宁解放档案文献展览。

此次主题展览共分为五部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地黄花,不畏强暴;与子同袍,共赴战场;依依惜别,胜利凯旋;英雄赞歌,千古流芳。

 辽宁省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从20余万卷革命历史档案中,精选出档案文献、历史图片、视频资料等500余份作为展件,其中包括来自中央档案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些珍贵档案史料。通过大量珍贵档案史料、国片和实物我们深深的再现了辽沈战役战争场景及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感人画面。从被迫作战到改变战局,从危机累卵到站稳脚跟,从势单力薄到全境解放,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怀抱“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以人民群众奠定根基,获得血脉,赢得力量,在拼搏中砥砺奋进走过了跌宕辉煌的解放历程。

展览展出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以战略的眼光决策出兵朝鲜前后形成的大量档案辽宁省档案馆保存的几十封意义特殊的信件,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志愿军战士的来信。这些书信字里行间浸润出浓郁的家国情怀也生动传递了前方将士大无畏的英雄气收录了大量抗美援朝老照片,照片清晰度高、场景丰富,全景展示了中国人民特别是辽宁人民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生动画面。真实再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历程,突出展现辽宁人民用忠诚和担当为抗美援朝战争做出的特殊贡献。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全体老师参观后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上好文化课的同时还要更加提高对同学们的思政教育。把思政爱国教育切实地融入到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当中。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深切地感悟到爱国不是用来说的,是实实在在做的,作为未来社会的中坚,未来中华民族的领跑者,我们理应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并不断充实自己,我们要缅怀先烈,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历史告诉我们,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只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就能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70年过去了,辽沈战役、抗美援朝中中国共产党人展现出的为民初心和奋斗精神,对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乃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70年前,为了夺取全中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站在一起,浴血奋战,70年后,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并肩奋斗,继续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