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军训进行时——戎装少年展英姿
2020-09-28 09:39  


“一二一一二一,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烈日当空,秋风飒爽,9月25日在曙光大数据学院的军训队伍中,六连教官郭奇峰特别显眼,他不慎摔伤腿部。为了不耽误学生军训的进度,郭奇峰去医院缝了两针,绑上绷带,又回到了训练场。郭奇峰表示,作为一名教官,顺利完成学生的军训任务是自己的责任,虽然腿部受伤不方便做示范,但他仍然会坚持陪着同学训练,当学生动作不规范时,他还是会摆好姿势,给学生做示范,纠正动作。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学院领导多次劝他回去修养,但他婉言拒绝仍然坚持带训他说:“新生大学四年就只有一次军训,他不想错过这次机会,也不想就此退缩军人就得有军人的素质与体魄,虽然退伍了但永不褪色!他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正体现了我们军训的目的。同时也体现了曙光学子“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


他们同样会难受,同样会受伤,但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永远是最坚毅的模样。他们虽然严厉苛刻,但私下里却个个是大孩子。为了新同学的大学第一课,他们首先学会了成长。不经历艰苦军训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相信每一名辽科学子经过这十四天的军训,必定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与满足。正如习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强。”在追逐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基地化训练给青年们提供学习成长平台,他们在这里强化爱国意识、丰富国防知识,化茧成蝶走向各自“战位”,为国家强盛奉献青春、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