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 曙光大数据学院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踏查邓玉琢纪念碑
2020-08-26 15:5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教育系列指示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筑牢“四个自信”,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前进的力量,引领新青年传承抗战精神,根据团省委和校团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曙光大数据学院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0年8月20日到达丹东市,深入踏查邓玉琢纪念碑。

实践团分队由党总支副书记卢志鹏老师、胡楠老师、刘辉老师、杜钢老师组成。为更好地深入了解当年光辉历史,实践团集中学习邓玉琢烈士生平事迹,在《血战失地,功献中华》的抗日战争回忆录,详尽追述了东北军第67军将士英勇抗战血染疆场的事迹和邓玉琢将军对日作战牺牲的经过。一路前行终于到达目的地,大家来到邓玉琢烈士纪念碑前,切身感受到邓玉琢烈士在白鹤港组织部队突围时壮烈殉国的无私奉献,对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革命情怀有着崇高的敬仰之情。

寻访英雄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实践团成员在离开时举行简朴庄重的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仪式以表缅怀之情,怀着沉重的心情深深鞠躬,悼念为祖国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不朽功绩。

追寻领袖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通过本次寻访,团队成员们进一步学习和体会了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这是历史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召唤,这是祖国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厚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