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曙光大数据学院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踏查抗日遗址丹东元宝区死难工友纪念碑
2020-08-25 15:3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红色传承、立足实际需求、立足强国建设,鼓励青年“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走进革命老区,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根据团省委和校团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部署,做好详细计划,曙光大数据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于2020820日前往抗日遗址第一站——元宝区死难工友纪念碑。

曙光大数据学院实践团队成员由党总支副书记卢志鹏老师和胡楠老师、刘辉老师、杜钢老师及学院学生王一鸣同学组成。实践团队走在蜿蜒曲折、泥泞的林间小道与山石混杂的路上,感受着抗日时期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经过了几十分钟的山路跋涉,到达了丹东元宝区死难工友纪念碑。在团队成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元宝区死难工友纪念碑是1948年1月由元宝区职工分会全体工友为追悼在日伪统治东北时期,被日军、汉奸、特务残害致死的元宝区工友而建立的。自1931918事变开始,中国东北就在日本的统治下,大量的工友在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军杀害,无数的家庭支离破碎,也是历史上无数暴行之一。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大量的史料和物证记录着日本侵略者的血泪事实,控诉着当年侵华日军在这片土地上犯下的累累罪行,提醒着世世代代的中国人莫忘国耻。活动接近尾声,团队成员祭扫革命先烈,为遇难者献花,缅怀遇难工友并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通过本次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那段追求解放、顽强斗争的峥嵘岁月,强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进行无私无畏可歌可泣的英勇斗争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时刻谨记革命老前辈的先进思想和品质,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成为新时代有志、有为的新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