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 “敬老爱老,你我同行” ——曙光大数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敬老院志愿活动
2020-08-23 15:07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青年学子传承抗战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厚植民族精神。根据团省委和校团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整体部署,810日上午,曙光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辽宁省朝阳市敖木伦敬老院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朝霞,踏着轻盈的步伐,实践团成员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和热情投入到志愿活动当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然后坐下来陪与老人谈心交流,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屋外烈日炎炎,犹如屋内暖意融融,大家畅所欲言,欢声笑语。看到老人们开心的面庞,志愿者们也深受感染,心里那一份成就感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让实践队员们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他们深刻体会到,帮助老人并非一语之言,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需要青年一代为之传承,为老年人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是他们的责任。


从心出发,爱心不分时刻,奉献不分你我。愿每一次的爱心,都可以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温暖;愿每一次的活动,都可以使志愿者们收获到喜悦和成长。曙光大数据学院志愿服务团队也必将传承志愿精神,将自己的善心与爱心传播到更多的地方,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