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踏查抗战遗址本溪市溪湖工业遗产群
2020-08-04 09:54  

为了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抗联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根据团省委和校团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整体部署,曙光大数据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于202081日赴本溪市溪湖区踏查本溪市溪湖工业遗产群。

IMG_258

实践团分队由党总支副书记卢志鹏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潘丽娜及学生党员代表岳宝成组成。实践团师生按事先准备好的路线,一路向着目的地前进,在当地居民的引导下,顺利来到了目的地。在本溪湖工业遗产群,观气势磅礴的烈士石碑,悼浩气长存的烈士群,忆栩栩如生的烈士魂,共同探索遗产群所呈现出的革命历史。

IMG_268

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有一种精神永远不会失落。烈士们崇高、忠诚和无私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超越时空,永远被人们所铭记。实践团师生在纪念碑墓前献上鲜花,面对纪念碑虔诚专注地致敬,缅怀先烈追忆英魂。

IMG_274

“莫道炉冷碑残,转身遗址公园。讲好本溪史实,衍水青云展颜”。走进本溪,跨过时间的洪流,近距离触摸本溪土地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实践队员们更真实地体会到了近代革命先驱们的革命事迹和历史影响,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革命先辈身上忠于革命、积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激励了那个时代的万千学子,也超越时空的局限,感染和鞭策着百年之后的青年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