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参观朝阳赵尚志纪念馆
2019-08-09 16:00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铭记历史,8月9日,曙光大数据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即“阳韵”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了朝阳赵尚志纪念馆。

赵尚志纪念馆

同学们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赵尚志纪念馆,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走在纪念馆,深地感受着赵尚志的精神,通过现代科技的展示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带着那些战士英勇抵抗外敌入侵,一次次的挫败敌人……每一个展厅都蕴含着一段故事,都展示着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

忍受酷刑的英雄

研制武器攻打敌人

与敌人激烈对决

在丛林中谋划策略

时间的长河,掩盖不住血色的历史。无数先驱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黯淡与辉煌、幻灭与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我们党我们国家坚韧的求索过程。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一件件历史遗物将历史画卷重新铺展在我们面前,如同一架时空穿梭机,带我们走进了那段峥嵘岁月。

赵尚志生前使用的生活用品

打仗所穿的服装

赵尚志将军所获得的奖章

缴获的枪械和击打敌人用的武器

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没有他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他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您的英名永垂不朽,您的精神万古长青!向您致敬!

同学们与英雄柱合影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生活中,要继续继承先烈遗志,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将革命事业继续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