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情系大学生,家访送温暖——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走进家庭,走近你”暑期大学生家访活动
2019-07-23 08:57  

为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要求,更好了解我院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家长深入沟通交流,促进形成家校联动格局,助力学生成长。2019719日—20日,曙光大数据学院以“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在我院党总支书记畅惠明的带领下,学院辅导员老师奔赴营口、鲅鱼圈、盖州看望慰问了我院部分困难学生家庭和优秀学生家庭。




为进一步促进良好家校互动、关怀体恤贫困学生,家访活动小组代表学校和学院慰问困难学生,送去学校和学院领导及老师的爱心和温暖。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了解走访对象的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贫困原因,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与学生家长真诚沟通,向学生家长及时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成绩,希望在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给予学生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长成才,担负起成就梦想、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家访活动,针对特殊学生、特殊群体进行走访,重点走访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选择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家访对象,实现特殊学生群体全覆盖,不同年级、不同发展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城乡学生全覆盖。通过家访活动,不仅给困难和特殊学生家庭送去温暖,更重要的是给予其生活学习的动力和信心,对于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