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科曙光>>正文

 

“瑞翼杯”计算机Python编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0-12-15 11:35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渐脱颖而出,而这些都与计算机知识密不可分。为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辽宁科技学院曙光百校记者团联手大数据协会举办了“携手Python,共创未来”瑞翼杯计算机Python编程知识竞赛。

图片

辽宁科技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的试点院校,校企双方依据区域大数据行业应用特色、人力资源需求以及合作专业的基础,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培养人才的校企合作模式及运营机制。

此次“瑞翼杯”计算机Python编程知识竞赛,秉承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与优势,曙光瑞翼教育驻校项目团队联合曙光大数据学院院长以及指导老师共同担任大赛评委。比赛竞选的规则共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每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四个奖项,通过评委老师打分的机制进行评选。

本次大赛初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计时一小时,最终角逐出专业组、非专业组各十名选手进行复赛,复赛以线上提交文档的形式展开,主要内容包括选手对给定题目编写的代码、项目相关截图以及对代码进行讲解的PPT。经过判卷组精心审核,筛选出专业组、非专业组各五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要求每位选手通过PPT来展示作品并对作品进行讲解。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竞相发挥出最高水平,最终评选出了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并由评委老师现场颁发了奖状。

当今的时代是“大数据”的时代,21世纪,大数据时代必然带来一场科技应用上翻天覆地的变革。在大数据时代下,促进产教融合,提高教育质量是主要潮流,本次大赛充分体现出校企合作对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强大作用。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在学习大数据知识的同时,拓展了大数据专业知识,进一步地了解大数据,并从中发现大数据的无穷乐趣与魅力,从而不仅展示了学生的个人风采,也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筑梦曙光,砥砺前行。此次“瑞翼杯”计算机Python编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未来,我们在大数据的学习道路上不但不会有休止符,且会伴随着不忘初心的和弦越唱越动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