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科曙光>>正文

 

多措并举齐上阵,争做教学排头兵——记辽科曙光瑞翼项目部
2020-03-21 14:25  

己亥猪年辞,庚子鼠年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春节变得非比寻常。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教育部号召广大学生“停课不停学”。对于特殊时期,辽科曙光瑞翼项目部立即启动了线上教学,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授课教程,帮助学生找到学习路径,让学生在家即可学习到新课程、新知识。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学生们的上课质量不受影响,项目部老师们在正式授课前筹备了多次教学研讨线上会议。

28E84

线上教学会议

对于直播授课的教学形式,学生们充满了好奇与兴奋,对于首次尝试线上教学的老师而言,也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为了保证达到高质量的教学,项目部的老师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编排与设计,制定了课程纲要。与此同时,调整好状态,以昂扬的姿态、热情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每一堂网络直播课。

课程名称:数据可视化

授课教师:赵燕

课程属性:专业必修课(闭卷笔试考试)

课程安排:64课时(32理论+32实验)

LMS210.30.224.88:8001

先导课程:Python+数据分析

学习方式:配套教材+课堂知识+学习网站

章节梳理:基础理论(第12章)+数据分析(第3-8章)+实际应用(第9章)

课程目标:

1)知识目标:学握时间数据、关系数据、比列数据、文本数据以及复杂数据的可视化方法;

2)能力目标:培养大家的编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D6627


课程名称:准职业人导向训练(三)求职能力提升训练

授课教师:王超群

模块编码:6020A906

课程属性:素质教育必修课(实践课)

课时安排:16

教学方式:课堂讲授、任务驱动、实战演练等

学习方式:配套教材,官方文档,网络资源

内容介绍:找准求职目标、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就业权益等

试讲内容:如何进行工作汇报、沟通方式的介绍



2A61C


课程名称:数据导入与预处理

授课教师:王照文

课程属性:必修课(闭卷考试)

课时安排:6432+32

LMS210.30.224.88:8001

VNC210.30.224.88:5901

先导课程:python

学习方式:配套教材,官方文档,网络资源

章节梳理:共分8

行业应用:复杂预处理实操,Hadoop离线的数据分析与计算

案例代表:用户行为分析、推荐系统

组成:kettle+python


FE67


课程名称: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spark

授课教师:张越

课程属性:选修课(闭卷考试)

课时安排:6432+32

LMS:210.30.224.88:8001

VNC:210.30.224.88:5901(账户:ua01密码:Ua01)

先导课程:Hadoop+Python

学习方式:配套教材,官方文档,网络资源

章节梳理:共分10

行业应用:流程梳理,Hadoop离线的数据分析与计算、Spark在线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

案例代表:用户行为分析、推荐系统、微博情感分析

组成:Hadoop+spark+kafka


12321



项目部除了对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同时实行了“一教学一总结”制度。为了保障教学质量,周密总、陈小文总对每位老师的授课过程进行跟踪指导,并在研讨会上对于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并提出解决方案。

17C21

授课研讨总结会

为调动课堂氛围,在授课过程中加强互动环节,例如,学生与老师相互提问、连麦互动等,确保学生在课上集中精力的同时调动学生能够积极思考问题。对于有疑问的知识点,做到随堂提问、随堂解答,同时根据课程内容布置相应的作业,确保课程的接受率达到90%以上。

57E94

AC659

网络直播课堂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辽宁科技学院曙光瑞翼项目部全体成员为确保疫情期间授课质量,积极备课,选取最优渠道,为学生进行网络直播授课,有助于将线下课堂融入线上课堂,展现出了新时代教学方式的变革,为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贡献了一份力量。坚持“以生为本、以用为先”的教学理念,切实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满意度,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对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疫情当下,学习从未止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