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赴大连走访用人单位
2021-04-25 15:23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4月7日9日,曙光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王彦超等一行四人赴大连对多家用人单位进行深入走访。此次走访的主要目的是看望慰问在企业就业和实习的毕业生,详细了解今年企业的招聘情况和岗位设置,以便更好地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此次学院一行共走访了大连共进电子有限公司、大连必捷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陆泽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

大连共进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通信设备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的企业,我院去年毕业生曙光BG161班的李伟就职于此。走访过程中人事经理黄欣然热情接待我院一行。黄经理首先高度赞赏了我院毕业生踏实勤奋的优秀品质以及扎实牢固的专业知识,并对企业现状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做了简要介绍。其次由李伟所在部门主管与副院长王彦超展开了有关技术方面的详细探讨。探讨过程中,王院长了解了目前企业针对毕业生的项目开展情况,并询问了企业现在的用人需求,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培养和更有实效性地开展实习实训,使学生毕业后的实践实战能力尽快与企业要求相匹配。

在对大连陆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中,王彦超院长与公司前端技术负责人于超展开详细交谈。于超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现状给出几点建议:一是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不强,虽然在校期间参与过一些项目,但都缺乏主动思考能力,对代码的理解不够透彻、对前端的认知也比较片面;二是在校期间职业规划的概念不够清晰,导致毕业后没有明确的自我定位和职业发展思路。王彦超院长在认真听取了于超的发言后,向企业人员介绍了他所带领的学生团队现阶段进行的项目研发情况,并表示日后会将企业的需求和建议纳入到项目中,有的放矢地对项目进行升级改造,以达到真正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目的。

随后我院一行先后走访了其他四家企业,院领导和曙光公司项目经理对在大连必捷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业的曙光BG162班的于文超6名同学和实习的曙光BG171班的张艺凡、在心医国际实习的曙光BG174班的潘光瑶等表达了关切之情,详细询问了毕业生和实习生们在新环境下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并鼓励他们要爱岗敬业、努力拼搏,将母校的校训与精神常挂心头。

我院此次一行,正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及时拓宽就业渠道、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努力提高就业服务质量,拓宽对重点企业招聘需求的了解,为有效提升企业、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满意度做出积极的努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