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团课——2021年校级精品团课观摩交流活动
2021-04-21 14: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弘扬革命精神,创设不畏艰难,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全面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扎实推进团的基层建设工作,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4月15日,曙光大数据学院在博学楼1区-410教室组织开展“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孟宁老师、各院系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

团课主题生动鲜明,意义丰富,通过紧扣主题的内容和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引导同学们以史为鉴,唱响主旋律。首先,通过播放参观红色文化长廊宣传视频,让在座的团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幅红色画面,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让在座的团员深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接着通过了解革命英勇先烈的光荣事迹以及诗朗诵的方式,时刻提醒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先烈遗志。

“青山座座埋忠骨,溪水涓涓绕英魂”。同学们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都踊跃举手发言,纷纷表示:缅怀先烈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弘扬革命精神更是每个新时代青年的义务与责任。习主席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团课伴随着同学们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悠扬的歌声而结束。

“百年风雨历程,百年浴血奋战,百年光辉永驻。”通过此次团课,激发着芊芊学子继承遗志、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广大团员的历史使命感。使同学们明白作新时代青年应该有自己的信仰和远大的理想并为自己的信仰和理想而努力奋斗,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情化为报国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奉献更大的力量,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