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20-11-25 21:1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提升学生会、分团委工作成效和质量,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我院于2020年11月23日下午在B1-409组织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宣传部董世超老师,学院辅导员徐磊老师、韩珍娇老师。

会议伊始,由徐磊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教育指导,指出学生会分团委成员要做实事,在班级里要团结同学,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服务,锻炼自己能力。要牢记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不能只注重“官职”,不能为自己谋取利益,不能有阶级划分,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专心为学院学生提供服务。

接下来由董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并从"四个关键词"做出分析,指出学生干部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学生干部是高校学生中的骨干和灵魂,也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组织者。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准,个人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校园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效果,也直接影响学校各项工作能否落到实处。学生干部要发挥出"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榜样示范作用"以及"团结凝聚作用",更要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身体素质"以及"心理素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由韩珍娇老师带领学生干部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韩老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读懂五中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十四五”规划与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工作部署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学生们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的同时,韩老师教育学生干部要把个人的远大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之后通过学习“十四五”计划,使同学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学生对自身的发展更有信心,步伐更加坚定。

本次培训既是对学生会成员工作上的一次梳理学习和总结,也是对学生会成员思想意识上的一次洗礼。使我们的学生干部对现有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学生会干部作风更清廉优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