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举行第81期党课培训班结业典礼
2020-05-31 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提高党员素质,培养造就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党员队伍,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曙光大数据学院历时17天的8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工作顺利完成。2020年5月29日下午6:00点,曙光大数据学院第81期党课培训班结业典礼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畅惠明、党总支副书记卢志鹏、教师代表王海波教授、辅导员韩珍娇老师以及全体第81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结业典礼,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潘丽娜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师生高唱国歌,对着屏幕向庄严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曙光大数据学院第81期党课培训历时17天,共计34学时,采取教师线上授课、理论学习、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交流心得、党的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圆满地完成了计划的学习任务。结业典礼上,党课学员代表计BG191班团支书于雪滢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党课的培训过程。她说,在党课学习期间,我们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辛勤教导,收获颇丰。首先,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畅惠明书记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和党章的定义、地位、作用和发展历程;卢志鹏书记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一直到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过程,让我们对党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其次,加深了党性修养。潘丽娜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细则,通过五个阶段,25个环节,细致入微地讲解,让我们清晰地了解到了入党的严格程序和标准。韩珍娇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党员的权利和党员的义务,让我们对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了进一步的期盼。最后,收获了自豪与自信。李辽辉院长为我们讲解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扎实践行党的要求,一步一步带领我们贯彻始终;王彦超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了党的历史成就以及社会矛盾变化,新时代的意义内涵,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党的领导方针,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王海波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内涵到重要意义和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细节从身边小事讲起,让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接下来,党总支副书记卢志鹏公布了党课学员成绩,并对大家表示祝贺。他说,培训的结束,意为着新的开始,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同学们带上老师的嘱托和党组织的殷切期望,用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诺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在时代的发展中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凝聚力量,砥砺前行,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和新生力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畅惠明作总结讲话。他向学员们倡议: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谨记时代重托,持之以恒,在实践中学知识、强理论、长才干、作贡献;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要高标准、严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有一个新的面貌,始终保持自己的入党决心与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

本次结业典礼的顺利举行,为曙光大数据学院第8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培训,使每一位学员对党的理论、知识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提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努力加强自身的思想文化道德修养,不断增强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