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观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4 18:1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在团省委、学校团委的号召下,曙光大数据学院组织全体同学总计965人(16级156人、17级194人、18级308人、19级307人)于5月4日上午9:00共同观看了由辽宁共青团”微博、微信、B站,“青春辽宁”快手、抖音、斗鱼、虎牙等各大网络平举行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线上活动。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行则国行。青年人有远大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人的作为决定了国家的前途,毕竟青年人肩负着国家人民以及历史的重任。党中央对于青年人的关注也从未有过减少,正因为如此,青年人一代才有青年人的姿态,满怀理想,锐意进取,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比历任何一个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国青年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人不惧风雨的挑战、勇往直前抗病毒,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富有活力的答卷。面对阻击疫情这场重大斗争,一个个最美的“逆行者”努力成为群众危难时刻的贴心人主心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想方设法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一道又一道靓丽色彩。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在“奇迹”中创造“奇迹”,在“逆行”中奋写“奇迹”,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师生观看视频后纷纷发表感言:

分团委书记潘丽娜老师说:“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让我们看到了千千万万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奋勇投身到祖国建设的各个领域,从新冠肺炎疫情抗战的战场,到扶贫攻坚战的阵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中国梦,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立足岗位、把握当下,如饥似渴地学习,更加积极地实践,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本领才干,勇于创新创造,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为加快推动国家创新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青春才智!”

BG181张馨鹤同学观看后的感想:我们应该做砥砺奋进新青年,要乘梦想之势,立“鸿鹄”大志。在人人畅谈梦想的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立志当立天下志,求名应求万世名。老一辈革命家在民族.危亡之际尚且不忘追逐远大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报效祖国为已任,“敢教日月换新天”,最终建立一个崭新的中国。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大青年是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排头兵”、“主力军”,更应立大志、行大道,坚定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志向,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在实现社会价值中创造出彩人生。

BG183赵鑫同学观看后的感想:雨果曾经说过:“青春是生命的春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催生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在这次疫情抗战中很多医务人员都很年轻,平均年龄才28岁。可是面对疫情,他们却以大无畏的精神,坚守阵地,逆行而上。在这次疫情中,许多青年奋勇永前进,彰显青春力量,用青春之我建筑青春之中国。

计BG183杨璐同学观看后的感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刻苦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素质全面的建设者;就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就要顾全大局、为国分忧,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就要弘扬新风、服务群众,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在这次疫情,青年队伍是这次疫情中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一线抗击疫情,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只有二十多岁,但是他们穿上战袍扛起了救人的大旗。中国以后的发展需要的是有作为的青年,青年力量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

青春精神是黑暗中那盏明灯,是戈壁上盛开的花朵,是净化灵魂的良药。青春精神是青年时每个人都拥有的一中品格、一种责任、一种态度,执着于不同的青春精神,造就不同的智慧人生。铭记五四,把握今日,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无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