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举行“致敬英雄,吾辈自强”线上线下主题升旗仪式
2020-05-11 22:08  

为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抗疫信心,激发抗疫斗志,5月11日上午7:30分,曙光大数据学院举行“致敬英雄,吾辈自强”线上线下主题升旗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曙光公司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曙光大数据学院全体学生在线上线下同步升旗。

升旗仪式由孟宪伟院长主持。他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一个特别的假期,虽然新冠病毒推迟了大家返校的时间,但却把我们每个人的心紧紧地牵在了一起,也让我们共同见证了党和政府果断有力、民族的坚强、人民的团结。在此次抗疫战役中,涌现出无数个令人敬仰的身影。他们用生命书写担当,用不畏创造奇迹,用拼搏带来安定。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学习和继承抗疫英雄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当熟悉的国歌声响起,不同的空间,却在同一时间里,全体师生或是在升旗现场,或是在大大小小的屏幕前,庄严敬礼,高唱国歌,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次线上线下升旗仪式带给我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之情,疫情之下的我们为奋斗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白衣天使们、战士们、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饱含着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学生全体云端同步升旗

随后,曙光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畅惠明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代表学院向广大师生提出倡议:一是重新审视中国和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呈蔓延之势。中国在这样的疫情中,及时反应,有效防疫,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我们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更加自信,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加自信。二是重新审视自己和外界。疫情像一面镜子,折射出的是人性、环境、文化和教育。希望大家思考,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在漫长的人生中,知道尊重、珍惜、热爱、守护、坚持、改变和摒弃的分别是什么。学会如何处理与他人和社会的关系并珍惜时间。三是重新审视自己的昨天、今天、明天。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改变了我们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却让我们重归沉静和反思。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挑战,还有机遇,我们要抓住时机刻苦学习,要学会适应时空变化下的新形态,强化自主和自律,用知识打发时间,用文化滋养心灵,带头做专业知识的探索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潘丽娜老师带领曙光大数据学院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着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曙光大数据学院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定会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切实凝聚起“干部带头,党员先行,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院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云端升旗仪式,并就此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交流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当下,我们面对的不只是知识、技能的一次次考试,更是自主自律的意志锤炼和人生目标的严格审视。在今后的学习及日常生活中要秉持对自我负责、对社会关注、对未来担当的态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此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一次远程的师生联线,一场热烈的线上、线下活动,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虽然此时所有师生散落在全国各地,可大家众志成城,拥有同舟共济的抗疫决心,我们号召所有曙光学子,将“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校训深深地刻在我们心中,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这是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也是曙光学子抗击疫情交上的最好答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