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芳华 | 校长陈保东在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8-06-29 16:34  

    四年求学路,一生辽科情。我相信从今天开始,辽科的时光就将变成你们心中一处温暖的存在,对于有梦想的你们来说,也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期待你们能一如既往关注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宽广博大的母校,也将用永远慈爱的姿态,守护、拥抱每一个离家远行的孩子们。

    各位嘉宾、老师们,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辽科校园似乎格外绚丽多彩而又充满期待,又一群拥有年轻梦想的学子整装待发,即将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21782018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始终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校友,向含辛茹苦抚育同学们成长、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家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半夏时节,繁花盛放,正如你们如墨的青春,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芬芳了整个校园。你们是我到辽科后送走的第一届毕业生。我来学校工作的半年时间里,同学们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经受了辽科深厚文化熏陶的你们,身上透射出“坚韧不拔 百炼成钢”的精神气质。你们始终充满青春活力,洋溢着热情与自信。你们用这四年的收获向最美好的青春致敬,思想、道德、能力上实现了新的跨越,为人、为学、为事各个方面更显成熟。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辽科的未来。

        同学们,在你们与辽科并肩前行的四年里,也是学校跨越发展的四年。四年里,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转型发展有序推进,创新创业风生水起,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中美双百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海尔学院”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学院相继成立,学校获批成为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校,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新蓝图正徐徐绘就,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成为学校最引以为豪的成就。

        别情依依,根叶难离。匆匆四年,记录着你们潜心苦读、执着坚韧、不懈奋斗的青葱岁月,记录着你们师生共勉、同袍携行、朋友相惜的温柔时光。亲爱的同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给你熏染了什么样的生命底色,未来的你应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新生活,临别之际,作为你们的校长并代表你们所有的老师,对你们的前路还有很多期许!

        期待你们始终保持以梦为马的追求,努力成为人生境界的开拓者。

人生因梦想而伟大。曾经的你们带着美丽的“青春梦”来到这里,如今,你们将带着更恢弘的“辽科梦”迈出校门。不管身在何处,都是在延续求知的路径,都是为了让自己的生命更加丰富而厚重。梦想不是浮躁,而是积淀。期待着你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保持求知若渴的真心,持之以恒地学习、脚踏实地地历练,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坦诚待人、宽容处事。亲爱的同学们,梦想并不遥远,你与未来之间相差的是一份信念与努力。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成功时不要得意忘形,失败时不要轻言放弃,以梦为马,不断开拓新的人生境界。

        期待你们始终保持胸怀天下的情怀,努力成为创新时代的领跑者。

过去几年,我们一起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天宫遨游、蛟龙潜海、天眼望星、悟空探测、墨子通讯等一个又一个中国智慧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呼唤着我们。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新时代,正等待着你们用奋发有为的蓬勃精神,去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洪流。你们当中,有人积极投身各种创新实践,取得良好成绩;有人将走上工作岗位,在更广阔天地博闻强识;有人将继续求学深造,在学术道路上日益精进。大家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创新的时代精神。亲爱的同学们,当青春遇上新时代,希望你们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联系起来,把自我人生同民族命运联系起来,把在大学期间养成的创新精神保持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在伟大时代中担负伟大的使命。

        期待你们始终保持饮水思源的品质,努力成为辽科精神的代言者。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生命之根源,在家庭,是父母之爱;在母校,是师长之情;在祖国,是家国情怀;生命之根源,更是美好的德行,高远的志向,文化的命脉。今年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在这样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你们踏出校门,开始追逐“诗和远方”,就像一枚枚明信片,承载着辽科精神的彰显和外延,把辽科的声誉播撒祖国各地。

        饮其流者怀其源,功其成时念其师。建校70年以来,从这里走出了无数辽科学子,不管是身居要职还是从事普通工作,他们凭着不忘初心、追求梦想的坚守和执着,传承辽科人“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高贵品格,艰苦创业、奋发向上,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辽科精神的代言者。作为新一代的辽科人,你们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开阔的国际视野、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你们今后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也必将汇聚成母校最为重要的社会声誉与前行动力。

      四年求学路,一生辽科情。我相信从今天开始,辽科的时光就将变成你们心中一处温暖的存在,对于有梦想的你们来说,也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期待你们能一如既往关注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宽广博大的母校,也将用永远慈爱的姿态,守护、拥抱每一个离家远行的孩子们。

        同学们,再过100余天,就是70周年校庆纪念日了。在此,我诚挚地邀请大家,届时回来共庆母校华诞,共叙师生情谊,共话美好明天。

        同学们,聚散苦匆匆,祝福你们在更大的世界里尽情驰骋遨游、鹏程万里!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