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二学士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2020-08-13 11:49  


为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按照《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0年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的通知》(辽教发〔20202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辽宁科技学院开展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申请报考工作。让同学们多一个专业选择,报考公务员、研究生、公办教师时有更多的机会,在就业、创业等方面多一个专业方向,培养更多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一、专业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1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2015年成为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2017年成为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多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积淀了良好的应用型办学基础。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按照OBE理念,构建课程体系,以预期学习结果为导向来驱动整个人才培养活动,依据人才的认知和成长规律循序渐进地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

二、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掌握移动互联网的基本理论、WEB网站开发和维护技术、APP编程技术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毕业后在社会与专业领域预期能够达到下列目标:

1.具有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网络等相关知识、技术和技能;

2.具有web前端工程师相关知识、技术,能够独立解决相关问题;

3.具有移动APP开发相关知识、技术和能力;

4.能够从事Web网站设计与开发、手机APP终端开发、微信小游戏开发、计算机网络组建维护等工作。

三、就业方向和领域

毕业生可在互联网、工业企业、事业单位技术部门从事Web网站设计与开发、手机APP终端开发、微信小游戏开发、计算机网络组建维护等工作。主要就业岗位为Java开发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移动(Android/IOS)开发工程师。

四、主干课程

Java程序设计基础、Java程序设计进阶、HTML5+CSS3、数据库技术、Java web基础、Android基础、PythonJava web应用与开发项目、移动互联应用与开发项目。

五、师资队伍

目前,学院拥有一支积极上进、能力突出、认真负责、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8人,其中博士2人,研究生10人,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11人。学院教师近三年获得辽宁省教学软件、课件等奖励10余项,主持10多项省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其中实践教学改革占50%以上。参加辽宁科技学院课程竞赛分别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全部专业课程均建设了网络课程,5门网络课程分别获得辽宁省二等奖和三等奖。出版了30余部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教材和校内讲义。 

六、办学条件

专业具备较优良的实验设备与环境,依托中科曙光(校企合作单位)建立了服务器集群及数据中心,同时还设有移动互联实训平台、计算机基础实训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平台。承担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实践课程、项目实训、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为专业的实践教学提供了充足的保障。2016年与中科曙光共同投资1000万元的大数据实验室已经建成,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达1400万元。大数据实验室配置了50台高性能计算机,由大数据Infinity Xdata大数据生态分析管理平台、Infinity Mining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大数据应用开发管理系统、大数据教学系统、行业数据资源系统组成。包含100 个计算节点,包括高密度刀片服务器、机架式高性能 GPU 服务器、高密度存储服务器等, 提供 3000 核并行计算能力, GPU 提供 11520 核流处理器,可达到 600TB 数据规模的大数据实验能力。

七、创新创业教育

本专业注重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课程体系上结合创新创业需具备的知识、能力来确定教学内容,以创新思维的培养、创业实践性作为教学设计主线,指导学生利用设计思维的方法去发掘项目。同时,依托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校、省、国家举办的各类相关竞赛,在市场调研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