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形势教育激励使命担当
2018-05-30 08: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解新时代、新指南、新战略、新作为,5月29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平老师在新楼205室为曙光大数据学院第79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的专题党课培训。

 

    李平老师以两岸关系的历史变迁作为本次党课培训的切入点,从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大陆对台方针政策的变迁两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李老师详细解释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因素,并从台湾领导人、台湾民众、外部环境等方面分析了两岸关系面临的挑战。老师指出,对于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要做到维护共同政治基础、继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继续增进两岸同胞互信和加强青少年交流。他强调,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上,中国人民意志坚如磐石,态度始终如一。

 

    李平老师在总结中指出,两岸关系在近年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一个中国”共识已深入人心。但是,影响两岸统一的因素依旧存在,台湾问题是一个长期、复杂的问题。只要两岸同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携手同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继续强化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大好势头,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实现祖国的统一大业。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两岸关系的变化,立足自身实际,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