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创新设计 筑梦青春”新媒体设计大赛
2018-04-21 14:07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思政会议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提升校园社团文化活动内涵,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向前发展,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曙光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特举办“新媒体设计竞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展专业知识,砥砺思想情操,提高综合素养。

二、活动目的:

    为提升大学生学习新媒体设计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促进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技术在新媒体产品设计中进行应用,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搭建新媒体设计交流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曙光大数据学院数字媒体协会和创新影视工作室联合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

三、活动主题:

    创新设计 逐梦青春

四、竞赛安排:

    1、参赛对象:

       辽宁科技学院全体同学

    2、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4月11日- 2018年4月25日

      (2)报名方式:各院系学生由各院系分团委副书记统计本院系报名学生,将报名表送至曙光大数据学院数字媒体协会负责人:杨浩(报名表见文件附件一,报名表电子发送至邮箱: wan00f@qq.com

      (3)联系方式:杨浩:15141799993

    3、竞赛时间地点

  (1) 初赛:参赛团队以院系为单位,2018年5月5日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wan00f@qq.com

  (2)决赛:2018年5月16日下午曙光大数据学院办公楼204

4、大赛人数要求

   每组人数不多于三人,一名队长,二名队员。

5、竞赛内容:

   (1)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和培养广大学生的新媒体内容创作的激情,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通过新媒体设计,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的碰撞中加强对新技术新方法的认识和理解。

    竞赛作品要求以网络应用、手机或平板电脑APP等为载体,设计具有可交互性(必须能实现人机交互操作)的新媒体作品。

     1. 新媒体电子阅读类:可自主创作。

     2. 新媒体车载应用类:可自主创作。

     3. 新媒体数据可视化类:指定数据选题。

     4. 新媒体创意设计类:以“弘扬大辽文化,建设美丽家乡”为主题,自主创作。

6、竞赛要求:

   1. 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 为了充分全面地展示选手作品,帮助评委全面和细致地了解选手作品创意和互动呈现效果,要求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同时制作本作品的介绍视频说明文件。

具体视频说明内容要求如下:总体要求不超过10分钟。

1)作品创作团队介绍,时间要求不超过2分钟;

2)作品表现主题思想介绍,时间要求不超过3分钟;

3)作品展示,重点展示作品的创意效果,互动应用效果,互动效果与内容主题思想的结合,时间要求不超过5分钟;

具体视频文件格式如下:

1)视频文件要求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  720P

2)视频文件格式要求,MP4格式;

3)视频文件录制设备不限。

3.特别说明:

1)作品应以内容创新为主,充分发挥非技术类大学生在新媒体设计方面的才能;

2)作品必须具有原创性,具有一定的社会和市场价值,作品禁止一稿多投;

3)参赛选手须提供能够详细的作品设计/创意说明文档和源代码(HTML5代码、原生应用代码或辅助设计软件工程文件等)。

五、设置奖项

大赛按参赛选手人数的5%10%25%比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