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辽宁科技学院本科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8-03-16 16:25  

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为做好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推荐工作,学校决定举办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1)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2)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促进教学改革,促进应用型专业建设,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

3)选拔参加省级赛、国家级赛的作品。

二、主办、承办与分赛设置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校赛承办:曙光大数据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省级赛、国家级赛组织参赛单位:曙光大数据学院。

校级赛分赛设置:

1)计算机应用分赛:由曙光大数据学院承办,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软件服务外包类、人工智能类应参加此分赛。

2)数字媒体技术分赛:由人文艺术学院承办,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类、数字媒体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设计类、数字媒体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应参加此分赛。

三、作品分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分为Web应用与开发、管理信息系统、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与智能设备4小类。

2)微课与教学辅助类

分为计算机基础与应用、中小学数学或自然科学、汉语言文学、虚拟实验平台4小类。

3)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

主题为“人工智能畅想”,分为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交互媒体设计、DV影片3小类。

4)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组

主题为“人工智能畅想”,分为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交互媒体设计、环境设计、工业产品设计4小类。

5)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

主题为“人工智能畅想”,分为动画、漫画插画、游戏、动漫衍生品、3RVR/AR/MR)作品5小类。

6)数字媒体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设计

分为微电影、数字短片、纪录片3小类。

主题要求:

世界级、国家级、省级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

先秦主要哲学流派(道////名等)。

以唐诗宋词为代表歌颂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

优秀的传统道德风尚。

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国画、汉字、书法、技艺等。

7)数字媒体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

分为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动画、交互媒体设计3小类。

8)软件服务外包

分为医药健康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应用、移动终端应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6小类。其中后5小类为企业命题,共28题。

9)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

分为原创音乐、原创歌曲、视频音乐3小类。

10)人工智能大赛

分为人工智能应用方案设计、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设计2小类。

作品分类及各方面细节要求请详见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官网www.jsjds.org

四、参赛条件与要求

1)组队要求

全日制本科各专业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均可组队参赛,四年制四年级学生、二年制二年级学生不能参赛。每个参赛队由13名学生(数字媒体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设计类每个参赛队可有1~5名学生,软件服务外包每个参赛可有3~5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组成。提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2)学生和教师参与作品数量限制

每名学生参与作品数量限制:每大类(组)中只能参与一项作品。

每名教师参与作品数量限制:计算机音乐创作类至多四项作品,其中每小类至多两项作品。其他大类(组)至多三项作品,其中每小类中只能一项作品。

3)专业组和普通组的划分

对于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专业组)作品,如果参赛团队中存在广告学、绘画、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则必须参加专业组竞赛。

4)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凡与已发表(含已获得有影响力竞赛的奖项)的作品相似或近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如确定参赛作品涉及抄袭,将取消获奖资格,对相关学生和指导教师予以通报,不允许参加下一年度该项赛事,并按有关文件进行处理。

所有参赛作品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3)参赛作品应提交的材料

参赛学生团队提交的参赛材料包括:

作品说明书(按报名网站填写具体信息)

作品(含作为最终作品成果的软件、文档、图片、动画、视频、音频、微课资源等)

演示视频(限10分钟以内500M以内)

④作品附件(含源码、素材等)

⑤答辩用PPT(隐去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姓名)

文档(软件应用与开发、软件服务外包、人工智能类作品应含较详细的设计文档,其他类别无需此项)

作品说明书至少包含作品内容简介、作品安装说明、作品效果图、设计思路、设计重点和难点、指导教师自评。其中软件性质的作品必须有作品安装说明,计算机音乐类无需作品效果图。

五、时间安排

1)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323日,逾期不候。采用网上报名形式,报名及提交作品材料网址:   http://cxcyxy.lnist.edu.cn/comp/info/MTEtY2M5YWRk  (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首次登陆,账号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也为学号,请同学们及时修改密码并牢记,以便后续使用。

报名需提交“参赛条件及要求”中所规定的全部材料。

2)竞赛时间

2018326~330日:校级赛预赛评审;

2018331~41日:公布校级赛决赛名单;

201842~46日:校级赛决赛答辩评审。

201849~411日:校赛结果公示、省赛推荐名单公示。

六、竞赛规则

1)预赛

校级预赛时由评委会成员根据作品说明书、作品、演示视频通过网络进行评审打分,取平均分作为作品的预赛成绩。根据预赛成绩,每小类最多选取6项作品进入决赛。

2)决赛

校级决赛采用答辩形式,由评委会成员根据参赛作品学生团队的自述及回答问题情况进行评审打分,取平均分作为作品的决赛成绩。

答辩时每个作品学生团队自述时间不超过10分钟,自带7份纸质版作品说明书、笔记本电脑和答辩用材料。

七、推荐省赛、国赛

校级赛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未参加校级赛的作品无推荐省级赛、国家级赛的资格。

八、联系人

曙光大数据学院:费如纯,电话4586140313842499361

人文艺术学院:白冰洋,电话15941432227

QQ群:辽科院计算机设计竞赛,群号:174773941

QQ群用于发布各类文件资料、通知通告,请各位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加入此QQ群,群名片使用“院系的两字简称-姓名”,例如“曙光-张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