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团·学习】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理论宣讲会
2017-10-02 11:49  

理论宣讲颂新风,携手共筑中国梦

    为引导我院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追寻真理、脚踏大地、植根人民的成长历程,有效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激发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我院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理论宣讲会。

 

曙光bg174刘文俊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分享

    818日出版的学习时报用四个整版报道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出版。该书集中讲述了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直观展现了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崇高的理想追求、宝贵的政治品质、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进取精神、优良的品德作风和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通过当时与习近平一同插队人员的回忆记录,侧面真实的描写了习近平当时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曙光BG164吕继续 同学心得分享

    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我们应当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的成长,重要的是拥有克服困难的坚强毅力和脚踏实地的进取精神。目前一些年轻人,心浮气躁、好高骛远,生活、工作中遇到一些困难,看到一些不公平现象,就怨声载道,一味将责任全部推给社会和环境。面对成功人士,也仅仅是看到他们的光环与优势,没有看到他们背后的付出与努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为例,他与同时代的青年一样,经历了上山下乡的磨练,他并没有沉溺于困难,而是在逆境中坚持学习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困境中升华,使这一段经历成为他日后个人成长的宝贵财富。纵观其他行业的佼佼者,无一不是在磨练中成长、从困境中涅槃。作为当今的青年,更应当脚踏实地,珍惜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把每一次的困难当做提升自己的挑战。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力量给自己踏出一片宽广的前路!

 

以上是四位班导生的理论宣讲

 

    本次理论宣讲活动全面结合《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核心内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同时也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