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辽宁科技学院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2017-11-09 09:29  

为组织做好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推荐工作,学校决定举办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曙光大数据学院

二、参赛条件与要求

(一)参赛条件

全日制本科各专业在校生均可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数为3-5人,提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加辽宁科技学院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参赛队学生需要通过个人网考。

(二)参赛要求

为方便及时沟通联系,特设大赛联系QQ群,群号为:540288241,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可加入群,以方便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请各院系指定一名本单位联络人,以保证参赛过程中的信息联络与沟通。

(三) 时间安排

1、知识赛(网考)

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学校要组织学生参加个人网考,网考时间为2017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1)竞赛内容及分值构成

(2)竞赛形式

个人赛,在线考试,100分钟。通过率取参赛院校实际网考人数的 70%, 60分及以上合格。

(3)竞赛时间

2017 年 11 月 20 日至 12 月 20 日,期间每日 9:00-22:00,考生可以任选。(注:100 分钟参加在线考试;每人可以最多考两次,以本人最高分计算考试成绩。2017 年 12 月25 日前大赛组委会将考试成绩发送到各参赛院校,由各参赛院校向竞赛选手公布竞赛成绩。)

(4)竞赛模拟题

各参赛选手可于 2017 年 11 月 10 日后,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下载模拟卷练习。

(5)网考报名费(30元/人)

网考报名于2017年11月13日上午10点截止,由各院系负责人统一将纸质版名单(详见附件1)及报名费交到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新楼202)。

2、题目征集

为保证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能够起到积极的社会效果,大赛向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征集调查题目,题目征集具体要求见附件2,指导教师可直接填报附件3,并由参赛学生和教师所属单位汇总后,由院系负责人于2017年12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592462363@qq.com邮箱。

3、题目审批

征集题目经由大赛评委评议后,将符合条件的题目予以公布。

4、报名与组队

在公布的题目中,教师可报名做参赛学生的指导教师,但每个教师最多可作为两个参赛队的指导教师。通过网考的参赛学生可按公布的调查报告题目与指导教师进行组队后申请报名参赛。

每个参赛队设队长1人,鼓励教师与学生自由组队,对报名参赛而没有与学生组队的教师,大赛组委会可根据报名情况协调安排教师与学生之间组队参赛。

5、讲座辅导

为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比赛的要求,培养学生的社会调查与分析能力,将适时安排2次的讲座与辅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报告提交与评审

各参赛队依据参赛题目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完整的市场调查过程获得样本数据,采用合理的方法分析数据,形成市场调查报告。调查的样本容量应不少于300,市场调查报告应不少于8000字。

三、时间安排

1.参赛题目发布:2017年12月26日。

2.学生报名组队,2018年1月5日前各参赛学生所在院系将报名表(附件4)汇总后发至592462363@qq.com邮箱。2018年1月10日前发布参赛名单。

3.参赛队于2018年3月5日前将市场调查报告及调查问卷等以电子文档形式发至592462363@qq.com邮箱,由大赛评委进行初评,并于2018年3月15日前公布评审结果以及参加决赛答辩名单。

4.决赛答辩,PPT现场展示与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竞赛规则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大部分,初赛通过大赛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符合评审条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的分组与顺序,按照抽签形式决定。

1.初赛只需提交市场调查报告及调查问卷等以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

2.决赛以PPT现场展示与答辩的形式进行。各队按照抽签顺序和安排的时间,提前30分钟在竞赛场地外等候,比赛时,每个参赛队现场展示及说明时间限10分钟,不得超时,展示说明之后进行答辩,答辩实行即问即答方式。决赛成绩由评审专家根据报告水平、现场展示水平、答辩表现综合评定。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并按学校文件规定予以奖励。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获得省里一等奖的队伍会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联系人: 姜旭慧

联系电话:13841493182 (63182)

附件1: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

附件2: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命题要求

附件3:市场调查报告题目征集暨教师报名汇总表

附件4: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

附件5:辽宁科技学院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评分表

附件6:参赛报告的统一要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