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3·5”学雷锋日期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17-03-02 16:12  

各院系分团委: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掀起全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高潮,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引领青年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7年2月27日—3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以及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学生公益组织,走进学校、残障人士和空巢老人家庭家庭,提供爱心捐赠、健康陪护、亲情陪伴等服务,传递爱心和温暖。条件成熟下,引导志愿者与受帮扶弱势群体长期结对帮扶。

(二)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保护环境为重点,组织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环保宣传、卫生清理、环保知识讲座等活动。培育人们关爱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人们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三)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医疗保健、家电维修、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健康、快乐的社会氛围。

(四)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宣传交通安全意识为重点,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交通文明意识,普及交通法规知识,在城市重要交通路口、路段、重要公共交通站点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推进全市交通文明建设。

(五)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通过邀请在志愿服务领域有多年经验的志愿者培训师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助老、助残等专业志愿服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增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知识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确保志愿者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

四、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抓住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契机,进一步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服务项目,让更多的青年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要切实认识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抽调人员,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立足阵地、精心组织。要依托现有志愿服务阵地、青年综合服务平台等资源,筹划和开展好相关的活动,将各级志愿服务阵地努力建设成为“学雷锋”活动的最佳实践地,使青年学生可以就近、就便参与“学雷锋”活动,促进“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和机制化。

(三)各级联动组织保障。此项活动涉及范围广、部门多,各院系及志愿者组织要紧密合作,结合自身的优势,在活动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各院系分团委要起到带头和牵引作用,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形成上下联动,为活动提供组织保障。

(四)加强宣传、树立典型。各院系要根据活动的总体安排,通过多种方式及时、集中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报道,除运用传统媒体宣传外,还要注重使用青年人喜欢的微博、微信等方式宣传,形成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三位一体宣传态势。活动中要体现团徽、团旗等共青团元素。要注重发动青年带头学雷锋,在学雷锋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挖掘志愿者典型,发挥其典型示范作用。

各院系接到通知后,要尽快部署落实,开展活动,于3月3日17:00前上报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表(见附件1),校团委将在活动期间挑选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效果较好的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联系人及电话:沈世明 13304034925

邮箱:294997685@qq.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