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曙光瑞翼杯”大数据+数据可视化大赛圆满结束
2018-12-07 13:59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逐渐脱颖而出,计算机事业发展尤为迅速,而这些都与计算机知识密不可分。于是,为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联合辽宁科技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共同举办了校际活动“大数据+”数据可视化大赛。

QQ图片20181205213534

辽宁科技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的试点院校,校企双方依据区域大数据行业应用特色、人力资源需求以及合作专业的基础,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培养人才的校企合作模式及运营机制。

一、赛前准备

学生协会工作团队认真商讨活动细节,以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二、活动进行时

此次瑞翼杯“大数据+”数据可视化大赛,秉承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与优势,曙光瑞翼教育驻校项目团队联合曙光大数据学院的党总支书记、院长以及指导老师共同担任大赛评委。比赛竞选的规则共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奖项,通过评委老师打分的机制进行评选。

老师


选手1

 

本次大赛在各学院上交的103份作品中,筛选出40份作品以微信公众号投票的方式进行初赛,最终角逐出13位选手进行决赛,决赛要求每位选手展示作品并通过ppt来展示通过这次大赛自己对数据可视化的理解以及感想。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竞相发挥出最高水平,最终评选出了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并由评委老师现场颁发了奖品。

颁奖


颁奖2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当今的时代是“大数据”的时代,21世纪,大数据时代必然带来一场科技应用上翻覆地的变革。在大数据时代下,促进产教融合,提高教育质量是主要潮流本次大赛充分体现出校企合作对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强大作用。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在学习大数据的同时,拓展了大数据专业知识,进一步地了解大数据,并从中发现大数据的无穷乐趣与魅力,从而不仅展示了学生的个人风采,也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其次,这次活动增进了学院的凝聚力、增强了校学风建设。同时,晋级决赛的选手通过讲、答、辩等方式全方面培养了自己的能力。很多同学在参加比赛之前对数据可视化是什么都没有概念,通过此次赛,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大数据可视化,更激发起对学习更全面的大数据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只有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热爱生活才能享受生活的乐趣,创造生活的价值。

参赛选手在制作数据可视化之前要上网搜索大量数据,之后用于制作视频,这一过程恰恰说明了数据的价值在于实践的硬道理,数据科学人才也只能是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数据学科专业建设也是在实践中培育和拓展生长点。

合影

筑梦曙光,砥砺前行

此次“大数据+”数据可视化大赛圆满结束,但未来,我们在大数据的学习道路上并不会有休止符,且会伴随着不忘初心的和弦越唱越动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