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曙光瑞翼工坊项目纪实(二)
2018-06-25 13:50  

2018年6月21日晚19:00,辽宁科技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瑞翼工坊的课程在新楼201再一次开始啦!这次的主讲内容是“WEB前端开发技术以及Python基本图形绘制”。“对话式”的教学模式,分别由互联网协会会长龙海洋以及大数据导论课代表朱柏霖主讲,两位小老师能够从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出发,通过有趣实用的案例给同学们讲授WEB前端开发技术及Python的简单应用。使同学们改变以往的常规模式,用新的方法去学习,以新的角度去理解知识。

首先由互联网协会会长龙海洋给同学们讲授“WEB前端开发技术”的知识。龙海洋同学讲的“WEB前端开发技术”思路清晰、简明扼要。他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成功地使同学们理解了WEB前端开发的基本步骤。

课程刚开始,龙海洋告诉同学们WEB前端开发技术的“三剑客”:HTML、CSS、JavaScript。并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三剑客”的“独门秘籍”。

接下来龙海洋同学用代码向同学们演示了HTML“剑客”的招式:HTML之表格。并让同学们动手实践,将一个带有颜色的课程表以网页的形式显示出来。

做完后,让同学们按照这个大致思路制作一个建议表格。实践才能出真知,只有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才会对WEB前端开发技术的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每位同学都认真制作,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海洋同学请教,海洋同学也总是耐心地帮他们解答。

 

第二位出场的小老师是大数据导论课代表朱柏霖,他给同学们讲授的是“Python的基本图形绘制”。

在最开始,朱柏霖先给同学们讲授了有趣的蟒蛇制作。通过蟒蛇绘制引出两个问题:计算机绘图的原理是什么?Python绘制蟒蛇从哪里入手?然后以蟒蛇绘制代码解释了这两个问题。

蟒蛇绘制代码讲述完毕后,朱柏霖还让同学们大开脑洞通过改变程序参数改变Python蟒蛇的颜色、长度、方向。接下来又由绘制蟒蛇延伸到绘制其他各类图形,并例举了身边一些可以用Python语言绘制的图形实例。

紧接着,朱柏霖同学又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给同学们讲授了turtle的使用和turtle库的使用,给同学们演示了turtle角度坐标体系代码。

课程最精彩的部分到啦!朱柏霖同学在给同学们演示了一个粉嫩嫩的心形。

在座的同学们也都开始跃跃欲试,想自己动手绘制浪漫的心形。同学们学的很快,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小心心就“新鲜出炉”啦!

同学们学以致用,绘制蟒蛇时掌握了改变颜色的方法,于是也都开始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心形的颜色。五颜六色的心也就“应运而生”。

同学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Python带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也激发了自己学习的兴趣。真正证实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这种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时间也在一点点流逝,课程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课后更好复习,龙海洋同学和朱柏霖同学把自己的授课PPT发给了同学们。

本次瑞翼工坊的课堂效果极佳,两位小老师倾囊相授、一丝不苟。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配合。通过他们的讲解,同学们牢牢掌握了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可以自己动手操作。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快乐。两位小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并实现了自我价值。瑞翼工坊培训课程中,小老师们和同学们共同进步,达到了“共赢”的效果。这也是设立瑞翼工坊的初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在瑞翼工坊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一批批优秀人才也会从中涌现出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