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曙光瑞翼工坊项目纪实(一)
2018-06-22 13:32  

2018年6月7日晚19:00,瑞翼工坊的课程——“Python之网络爬虫以及数据结构之树形结构”准时开课啦!本次教学以“对话式”教学分别由大数据协会会长于韬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协会会长孟庆鹏为主讲,两位小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和扎实的学术底蕴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知识的洗礼。

本次教学地点在曙光大数据学院办公楼201,同学们提前十分钟就都到齐了,足以见得大家对瑞翼工坊的热情。

首先由于韬同学主讲Python之网络爬虫,用自己扎实的学术基础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网络爬虫以及怎样用爬虫爬取信息,从而进一步理解网络爬虫的用途。

于韬同学为了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如何爬取信息,给同学们演示详细了爬取代码。同学们也自己动手进行演示,进一步理解网络爬虫的应用。

接下来是由孟庆鹏同学主讲“数据结构之树形结构”,数据结构是大数据专业的基础学科,树形结构部分更是重中之重,孟庆鹏以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给大家讲述了树和二叉树的相关知识。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二叉树的知识,孟庆鹏同学认真在白板上写下重点内容,还让几个同学上台答题,使课堂气氛变得既紧张又兴奋。同学们都不敢松懈,集中注意力认真聆听讲解。

在这种愉快轻松的学习氛围中,时间悄然流逝,我们这次瑞翼工坊培训课程也落下帷幕。

在课程结束后 在课程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好好复习,仔细咀嚼其中的内容,于韬同学和孟庆鹏同学把自己的授课PPT发给了同学们。

本次瑞翼工坊的课堂气氛轻松愉快,两位主讲人对大数据知识都有着深刻的理解,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同学们通过他们的讲解牢牢地掌握了培训的学术背景及技术由来,并能说出相关培训的大致内容,且成功运行已有代码。两位主讲人尽职尽责,倾囊相授,精心准备课堂内容。“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更上一层楼,是我们的教学目标,我相信各位同学通过努力,一定可以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