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2018-03-30 08:48  

    雷锋,一个熟悉而又亲切的名字;雷锋精神,一种激励我们半个多世纪温暖前行的力量。春意融融的沈本新城,到处涌动着爱的暖流,一个个以雷锋为榜样的志愿服务团体,用炙热的真情汇聚成一团火,让沉甸甸的爱心在这座城市接力。为了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进行到底,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2018年3月,曙光大数据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全院同学积极参与,精心策划了理论宣讲、团日活动、观看视频、校园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出“全员学习雷锋、全方位学习雷锋、全过程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系统学习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雷锋精神的意义。

    3月6日,我院开展“学雷锋手抄报、黑板报和H5制作宣传”活动,通过绘画制作手抄报、黑板报以及H5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让学雷锋活动深入寝室、深入班级、深入到每名学生的内心,让雷锋精神在曙光大数据学院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随后,我院开展了校园环保宣传活动,活动很好地宣传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学生的环境忧患意识和环保责任感,为建设环境优美的校园作出贡献。

    3月9日,我院成立宣讲团,深入班级对雷锋精神、郭明义品质进行全面细致的宣讲。报告中,宣讲团成员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立志参军的经过和在部队的生活点滴,号召同学们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接班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年华!

    3月14日,我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形式主要以主题班会、主题演讲、雷锋精神学习会为主,集中学习和宣传了雷锋精神。各班团支部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本次学习的重要内容,让同学们重温了雷锋事迹,学习并探讨了雷锋精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

    为加强学生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我院学雷锋志愿者组织在3月23日精心布置了党团活动室。党团活动室的开设,将更好地搭建辅导员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学院将以建设党团活动室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并将不断引领全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培育了志愿服务文化,更有力地展示了曙光大数据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学雷锋的热潮在曙光大数据学院传递、传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