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感悟革命先烈精神,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2018-03-28 13:14  

    为了感受和追忆悲壮雄浑的革命岁月,体味与传承革命先辈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精神,切实激发和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2018年3月21日,曙光大数据学院组织全院党员,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近百人开展了以参观本溪县抗联纪念馆为主题的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生动再现了东北抗联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进入馆内,眼前是一座“无名英雄”塑像,它是为了纪念那些不为人所知的牺牲的革命烈士。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依次参观了序厅、主展厅、英烈厅三部分展览区,看着一幕幕经过复原的场景,读着一篇篇历史介绍,无不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所感动。面对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史实、一座座丰碑,参观队伍时而驻足沉思,时而展开小声的讨论,馆内气氛严肃而又凝重。

    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抗联浮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在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扫浊清流,恪守承诺,践行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并发扬雷锋精神,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此次“感悟革命先烈精神,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主题教育实践党日活动,目的就是为了督促每名党员不断强化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归属感、使命感,集中展现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继承先烈遗志,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以人民的幸福为宗旨,牢记昨天,珍惜今天,学习传播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曙光大数据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开展党日活动,深化党性教育。以加强党建工作为载体,全面推进学院中心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