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曙光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编程大赛圆满落幕
2017-12-12 17:35  

    为推进在校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和激励我校学生在程序设计特别是算法分析与设计的能力、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拓展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11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曙光大数据学院承办的以“勤奋学习,创新实践”为主题的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计算机编程大赛在D座202、D座203、D座207、D座208教室举行。在这次计算机编程大赛中,无论是专业组还是非专业组,同学们都积极参赛,踊跃报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的近300名学生参加,大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C语言、VB语言、VF语言三个组别。经过紧张的比赛,共有27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7名。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都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试卷。在快速浏览过整份试卷后,有的同学低头思考,还有的同学快速打开软件,敲出一行行代码……整个赛场沉浸在一片紧张的氛围之中。1小时之后,比赛结束,不少同学交卷后还不忘在一起讨论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从对方的算法设计中获得灵感。

    此次大赛,培养和激励了我校大学生的程序设计特别是算法分析与设计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应用计算机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动手能力。

    本次比赛是在学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与应用型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背景下开展的。通过把竞赛和专业课程学习过程紧密结合,旨在通过学科竞赛检验学生学习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性互动,进一步促进学风的建设。同时通过校内比赛为更高层次的比赛积累经验、储备人才,也是落实学校“以赛促学,突出应用,整体提升,培育精英”的竞赛宗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