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三期科创大讲堂——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2017-11-24 13:08  

11月23日,第三期科创大讲堂——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讲座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曙光大数据学院协办,特邀东北财经大学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屈超博士作为主讲嘉宾。我校30余名教师、近40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韩娇主持。

第三期科创大讲堂——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结合大数据时代背景,以本届市场调研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为参赛师生解读大赛相关规则,引导培养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以及数据处理和分析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使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同学在比赛过程中学到知识,得到锻炼,拓宽参赛教师与学生设计思路,提升了大赛的准备质量。

特邀嘉宾东北财经大学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屈超博士

讲座中,屈超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知识,从“选题的指引、方法的指引、结论的指引、展示的指引”四个方面向我校师生详细讲解了选题、方案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处理、分析和报告的撰写,PPT展示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对“有趣”的市场类型,“高深”的统计方法等知识点的讲解,为在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经验丰富的实战课。并且,在师生问答环节,屈老师耐心认真的回答了所有问题,对参加比赛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地解答,使同学们对市场调研大赛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的目标。结束时,屈老师鼓励同学们在进行调查分析的过程中要深入研究,不断思考,反映客观实际,用事实说话。并预祝辽科同学能在本届市场调研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学生提问

最后,韩娇副院长赞扬了参与本届市场调研大赛的师生,并表示能够迈出第一步就是成功的开始,创新创业学院的初衷希望大家取得好成绩,但背后成果的获得更是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并希望能通过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促进交叉学科与专业课程的产学研的运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水平,增强学生实践应用和职业能力,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双创学院将继续积极支持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开展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培养现代应用型人才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嘉宾简介:屈超,经济学博士东北财经大学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主持人,现任教于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市场调查、信息经济研究、国民经济核算研究。多年带领学生团队参与各级各类型赛事,获奖30余项,其中获国家级奖项22项,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的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