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介绍 | 学团工作 | 师资队伍 | 中科曙光 | 大数据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学生讲坛之余文华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6-12-19 09:20  

12月16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讲坛之余文华专题报告会在艺术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余文华做客本期讲坛,做了题为《大数据:理论、方法及应用》的精彩报告,大数据学院领导及教师、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和900余名学生一同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邱丹硕主持。

报告会上,余文华教授耐心的同学们解析了大数据概念、理论及方法。并以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举例、就数据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同学们诠释了学习大数据的未来状态。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报告会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踊跃提问,余文华教授耐心解答,现场精彩不断,掌声连连。此次报告会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

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讲坛自创建以来,以“汇聚名家风采,搭建育人平台”为宗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名家名流和校友中各行业模范人物通过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播知识,以主讲人的人格魅力与学术造诣感染、启发、引导学生,营造健康、文明、有深度、高品质校园文化氛围,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余文华,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2014年7月为江苏师范大学成功申请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余文华教授具有15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科研和教学经验以及4年工业界管理和软件开发的经验。2014年5月全职引进到江苏师范大学从事专职教育大数据科研和开发工作。曾经在中国传媒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指导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25人,博士后15人。余文华教授在电磁场数值方法,高性能计算,软件开发,硬件加速技术,教育大数据,大数据以及电磁仿真系统开发方面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出版英文专著6部,出版中文专著3部,翻译专著1部,主持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并行GEMS电磁仿真软件。余文华教授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Data Science期刊主编, 担任过多个国际学术专刊客座编辑。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民办分院首席专家。发起并主持2008年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国际研讨会。发起并主持2013哈尔滨工程大学高等计算电磁学国际研讨会。发起并主持2015北京超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发起并主持第一届大数据电磁学论坛。2016 IEEE International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Processing Symposium 教育Track 主席(Chicago)。2016 SmartWolrd Congress 教育Track 主席(Toulouse France)。2016 CBDCom 教育Track 主席(北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是多个国内和国际杂志编委和审高人,几个国际会议大会共同主席、技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国际指导委员成员,做过多次国际会议大会发言和特邀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 邮编:117004